|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节会活动

2019冬季民俗旅游节暨文化旅游惠民季开启 持续到2020年2月 四大板块20项活动等你参与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9-12-24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魏鑫)昨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合川2019冬季民俗旅游节暨文化旅游惠民季开启,“迎新民俗文化之旅、冬季赏叶采果之旅、乡村年俗年味之旅、全民健身运动之旅”四大板块20项子活动等你参与。活动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  

据悉,此次节会由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各部门、镇街及相关景区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冬季文化旅游生活,增强合川影响力。节会期间,群众不仅可欣赏到新年音乐会、文艺汇演、书法美术展示;还可参与抖音小视频挑战赛、登龙多山祈福、摘草莓柑橘、羽毛球比赛、篮球比赛、垂钓等活动;品尝腊八粥、烤全羊、刨猪汤等美食,这个冬天的合川,值得你来吃喝玩乐!

  “迎新民俗文化之旅”板块包含9个子活动,除了正在开展的“万水千山·打卡合川”合川首届抖音挑战赛之外,12月29日,将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2020新年音乐会;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日,将在钓鱼城景区开展古装巡城、护城互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12日,将在区美术馆举行嘉陵江摄影联展;2020年1月2日,将在文峰古街举行合川2019冬季民俗旅游节暨文化旅游惠民季启动仪式,文化旅游惠民季活动将持续至1月5日;2020年1月1日至2日,涞滩镇将举行民俗表演;2020年1月3日至4日,在区文化艺术中心,每天展演15个镇街优秀文艺节目;2020年1月25日,将在龙多山举行庙会。此外,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各镇街将陆续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拍全家福、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冬季赏叶采果之旅”板块包含5项子活动,除已经结束的古楼红枫观赏节外,2019年12月中旬至2020年2月期间,市民朋友可去到三庙镇宝龙村龙博草莓采摘节、大石街道玻仑村“玄宇风采”柑橘采摘节,涞滩镇农聚福采摘节、涞滩镇富红园采摘节现场,开展烤全羊、刨猪汤、垂钓以及果蔬采摘等活动。

  “乡村年俗年味之旅”板块包含4项子活动,2019年12月中旬至2020年2月期间,市民朋友可去到三庙镇仁和村瑞高乡村旅游节、龙市镇友军生态园年猪节、大石街道嘉隆西海年会、小沔镇天龙谷民俗节现场,一起杀年猪、吃刨猪汤、欣赏篝火音乐晚会。  

“全民健身运动之旅”板块包含2项子活动,除了已经结束的合川区第六届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还将在区体育馆举行合川区“金铂杯”篮球邀请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