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节会活动

挖红苕、钓龙虾……合川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9-09-23 责任编辑:

陈皎致辞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谌永恒)9月22日上午,晴空万里,天高云淡。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委、龙凤镇党委政府承办的合川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龙凤镇经堂村红苕示范基地隆重开幕。

区委副书记文明维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芬,副区长陈皎出席活动。

陈皎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农业总产值、农业增加值位居全市前列,“三品一标”农产品达262个,其中粮食产量、水产品产量和生猪出栏量位居全市第一,先后被国务院、农业部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区、全国农业(生猪)标准化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今年是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第二年,更是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丰收节以“庆贺丰收·喜迎国庆”为主题,精心准备了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式暨现场活动以及“庆丰收·迎国庆”文艺演出等系列庆祝活动,积极展示新时代农民新风貌、农业新前景、农村新景象,努力营造全区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的节日氛围。希望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以节为媒,共同参与、共享丰收,携手传承农耕文化,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文艺表演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了农民腰鼓队表演、《心中的舞梦》、《盛世中华》、农特产品秒杀等歌舞表演及互动活动;在“印象”、“品鉴”、“畅玩”丰收系列主题活动中,设置了绘画、制作手工、劈柴、挖红薯、小猪快跑、垂钓小龙虾、徒手抓鱼、农家坝坝席、特色红苕宴等活动,让游客在游戏中体验乡村风情、农耕文化;感受五谷丰登,丰收的喜悦。

赶小猪赛跑

徒手摸鱼

丰收节农特产品展示展销区,来自我区各镇街的农特产品,如龙凤山稻、红苕、蓝莓酒、玫瑰花酱、土鸡蛋、板鸭、竹鼠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选购。

市文旅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委、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欢颂·丰收”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将于23日晚20时,在龙凤镇建新区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