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合川旅游 / 节会活动

历史悠久环境美 游人打卡钓鱼城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9-09-11 责任编辑:

游客观赏雕像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袁询 摄影报道)9月10日,记者在2019年钓鱼城文化旅游节期间再次去到钓鱼城景区,近距离感受钓鱼城之美和它在游客眼中独一无二的魅力。

游人排队在卧佛前喝“神水”

当天,记者在钓鱼城景区看到,川流不息的游客依然成百上千,几乎每个景点都成了大家眼中的“打卡地”,走到面前就要掏出手机美滋滋地“咔嚓咔嚓”一番。记者转了一圈,发现2个特别有意思的场面。在悬空卧佛处,先是有几名游客用手中的水杯在一旁的水池处接了一些泉水喝,称特别清洌甘甜。“那当然哟,这水可是我们钓鱼城山上的‘神水’,又叫‘圣水’,喝了包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一位当地村民模样的中年人听到游客们的交谈,笑着对他们说。没想到这话被路过的一群游客听到,一下子“呼啦啦”全围上来,七嘴八舌地叫喊:“这么好的水,我一定要喝!”“我也要喝!”无奈,大家只能排队品尝了;在钓鱼城护国寺前有一个巨大的石刻“福”字,每个到来的外地游客几乎都会闭上眼,尝试摸一摸这个象征好运的“福”字。记者看到一名满面笑容的中年妇女在护国门处紧闭双眼,伸直双手,径直朝面前的“福”字走去。“快了快了,要到了!”“哎呀,摸到了,有福气!”在大家的欢笑声和叫喊声中,这名妇女最终如愿。

游人喜摸“福”字

采访中,与妻子来钓鱼城景区游玩的李先生说,他们一家是合川本地人,平时做生意忙,很少有空出来玩,这几天景区免费开放,夫妻二人便相约一起上来走一走。“好久没来钓鱼城了,变化很大,景区增加了不少配套设施,很不错,来玩的外地游客也越来越多了,作为家乡人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另一位说普通话的外地游客告诉记者,他与老伴是山东人,儿子几年前定居合川,娶妻生子,这次专门叫他们过来玩几天。“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钓鱼城,网上也了解了一些情况,今天到现场来感觉很震撼,钓鱼城改写了历史,是一座英雄之城!”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