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2021年市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22-04-08 责任编辑:

2021年市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

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合川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责任单位

重庆市合川区城市管理局

整改目标

增加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 1.增加日处理量600吨渗滤液处理设施(目前先安装400吨/日处理设备满足渗滤液处理能力,后期将根据渗滤液产量需求再增加200吨/日处理设备),以达到就地处置达标排放要求,解决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2.督促填埋场运营企业做好日常管理

二、整改成效:1.根据区政府第177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启动应急程序,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增设600吨/天的渗滤液应急处理设备,以达到就地处置达标排放要求,2021年12月23日400吨/日渗滤液处理设备安装完毕投入使用,现渗滤液设备处置能力达到产生需求;后期将根据渗滤液产量需求再增加200吨/日处理设备,彻底解决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2.邀请国家级环保专家、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秦茂钊,重大设计院刘国涛等专家进行现场查勘,制定整治方案。并督促运营企业做好了卫生填埋区域雨污分流措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同时强化渗滤液处理设施日常维护,确保处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

整改时间

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吴修芳;联系电话:4274068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