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将于年内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3-18 责任编辑:


施工现场

3月12日,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到今年底,我区将基本完成主城区二三级雨污管网分流改造,解决污水直排江河和城市内涝,进一步提升三江水质,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城市品位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为全面解决老城区雨污混流和城市内涝问题,切实保护好三江水质,我区从2018年起开始对主城建成区实行网格化分流改造,计划3年完成。通过两年努力,已完成杨柳街、凉亭子、锦城路、瑞山路、久长街、东津沱、合肖路等片区的雨污管网分流改造。新建改造管网25公里,城市生活污水日收集量由6万立方米提高到7.6万立方米,基本消除沿江排水口污水直排现象,三江水质持续好转。

  今年是水污染防治的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该项民生工程的主办单位,区住房城乡建委克服城区管网施工、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精心谋划,攻坚克难,力争在年内完成柏树街、交通街、南津街、赵家街、书院路等片区11个项目的雨污管网分流改造。为减少项目工程施工对市民和经营户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区住房城乡建委采取分批启动、错峰施工、合理组织交通等方式,尽可能将影响降到最低。  

据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1个项目计划分三批实施。第一批涉及的柏树街、下什字、六角丘、江亭路4个项目已分别于3月8日、9日进场施工。第二批涉及的中什字、婆婆湾、南园路3个项目计划4月动工,第三批涉及的交通街、三角花园、三块石、蟠龙路4个项目计划5月动工。所有项目将于10月至12月陆续竣工投用。在施工过程中,主干道将收缩施工作业面,合理安排夜间施工,并在上下班时段采取临时通行措施,尽可能减少对城区交通的影响。同时,积极与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协作,在施工期间对柏树街、南津街、交通街等车流量大的地段实行单向通行,并提前发布具体限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