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合阳城街道联手整治餐饮油烟污染 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家园

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19-08-22 责任编辑:
8月13日,记者从合阳城街道获悉,该街道接到投诉人反映,义乌大道缤果城第7栋楼下5、6家餐饮店排放油污至下水道,引起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倒灌产生异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给予整治。
  餐饮油烟污染扰民问题引起合阳城街道的高度重视,该街道赓即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去到义乌大道缤果城开展调查核实。经查,缤果城第7栋楼下临公路侧面有6家个体餐馆,其中2家营业,其余4家处于歇业和转让中。正在营业的2家餐馆餐厨废水未经隔油处理直接通过管道排入门市旁边的小区污水管网,直接进入下方
  的生化池,致使地下管网堵塞和污水倒灌产生异味,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属实。
  8月14日,合阳城街道立即组织街道规划建设环保办工作人员去到现场督促整治,在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指导下,联手对2家餐饮企业的餐厨废水堵塞管网进行了清理疏通,与餐饮业主签订环保承诺书,现场督促其采取防治油烟、污水、餐厨垃圾等污染的补救措施,责令业主及时安装与经营规模相匹配的油烟净化配套设施,确保油烟达标排放,采取隔油、残渣过滤等有效措施,使餐厨废水经处理后再排入市政管网。该街道还对处于歇业和转让中的4家餐馆实行跟踪核查,一旦恢复餐饮经营,及时规范其日常餐饮卫生安全管理和环保检查监督,为市民营造干净清新宜居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