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2019年8月9日)

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 2019-08-20 责任编辑:
2019年8月9日,合川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3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九批 2019年8月9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90034 合川区白鹿山片区小安溪大桥附近渝武高速公路车辆运行噪声扰民,希望安装隔音设施。


经调查,受噪声影响的居民小区为纱帽新村小区、小安溪南侧居民点、至上南江印象小区。区生态环境局设立了4个监测点。按照昼夜各监测1次,开展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大部分监测点昼夜噪声超出声环境质量标准
一是限重,尽快完善称重设施,超重车辆不准上高速路行驶。二是限速,在该路段设置限速标志,将速度限制在80KM/小时内。三是禁鸣,设置禁鸣标志,防止喇叭声扰民。目前,已对噪声敏感段落(小安溪桥前后)加装禁鸣、慢行警示标志2套。四是加强路面维修保养,经常检查伸缩缝,防止因路面破损、伸缩缝损坏而引发噪声。五是有针对性地对超标严重的点位采取进一步措施,如安装隔音墙等。 目前,正在积极对接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制定方案,力争尽快实施整治。
2 D2CQ201908090005 1.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嘉滨路168号紫苑小区内嘉滨源餐馆排放污水和油烟,污染周边居民生活环境;2.紫苑小区1楼博爱医院将医疗废水排放至雨水管网流入嘉陵江,造成环境污染;3.紫苑小区使用微型水泵将化粪池污水排至雨水管网,已持续半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大气
经现场调查,紫苑小区相关情况如下:
1.嘉滨源餐馆无隔油池,废水经管道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通过管道排放在厨房门口,由于油烟净化设施陈旧,处理效果不佳。
2.重庆博雅妇科医院有限公司建有二氧化氯发生器和医疗废水处理池,医疗废水经收集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出水感官清澈,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医院外排废水进行了采样监测,结果显示,外排医疗废水未超标。
3.紫苑小区2号楼外有部分市政污水管网内部塌陷,导致污水量大时污水外溢。小区物业采用临时措施,利用水泵和消防管将污水抽入市政污水井,防止外溢。该区域属于老城片区,为彻底改善污水排放、收集问题,已纳入区市政污水管网改造计划。
部分
属实
要求嘉滨源餐馆立即对厨房油烟处理和隔油系统进行整改,必须达标排放。嘉滨源餐馆现已完成隔油池修建,油烟净化器通过治理公司采购安装,因本地无货,需从厂家直接调货,预计8月22日完成整改。
3 X2CQ201908090013 自2018年起,重庆渝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伙同重庆财山建材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重庆左中运输有限公司、重庆市茂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作假,截止今年6月非法处理市政污泥和企业污泥数千吨。1.渝水公司签订的大部分市政污泥处理合同,处置地为涪陵污泥厂,但该污泥厂被关停后,渝水公司将市政和工业污泥均交由重庆财山建材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违规违法处理。上诉违法行为通过涪陵排水公司的监控和涪陵污泥处理厂每月的水、电费和辅料的用量就可印证渝水公司作假问题;2.在市生态环境局对渝水公司违法处置市政污泥调查期间,该公司通过假磅单、假合同等方式来掩盖违规违法处置的污泥量;3.2019年春节至今,渝水公司下属万盛和垫江污泥处理厂,在生产处理量饱和的情况下,将未经无害化处理的湿污泥直接混合入处理后的成品泥中交由社会处理单位进行销售,存在假数据,假合同的问题;渝水公司涪陵污泥处理厂、鸡冠石污泥处理厂生产过程均存在数据差异,处理每吨湿污泥所需要的电、辅料、汽油等成本与实际不符;4.渝水公司与重庆财山建材有限公司合川分公司往来财务数据、与重庆左中运输有限公司、重庆市茂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存在篡改转运联单等严重违法事实。 合川区 其他
污染
经查,群众反映的情况涉及合川辖区内外的企业。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我区对辖区内的重庆财山建材有限公司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1.财山公司和渝水公司签订了2018年度污泥处置合同,约定处置重庆中法唐家沱污泥水处理有限公司生产的污泥。
2.财山公司因2018年1月检修设备,无法处置污泥。根据合同应由财山公司处置的唐家沱公司的污泥,按应急处置程序转运至其他具有污泥处置资质的企业处理,共计处理污泥2495.35吨。
3.经调取各污泥接收单位的证明、转运三联单,以及各单位相关台账核实,唐家沱公司2018年的污泥产生量,与财山公司转运至其他有污泥处理资质的单位总量一致,均为2495.35吨。
综上所述,群众反映的财山公司违法违规处置污泥的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下一步,我区将加强对重庆财山建材有限公司的监督管理,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必依法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