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优势产业

工业园区(高新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8.2亿元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3-31 责任编辑:
    日前了解到,今年以来,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在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帮企业出谋划策,给企业有效指导,不断激活企业发展动能,让企业在合川深扎根、快发展,为合川经济发展聚力赋能。

  截至今年2月,工业园区(高新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8.2亿元,同比增长44.5%,120家规上企业中的74家实现大幅增长,占规上企业总数的61.6%,其中,产值翻倍企业12家,占到规上企业总数的10%,增速超30%的企业19家,占规上企业总数的15.8%,实现了开门红。
  3月30日,记者在位于工业园区(高新区)核心区域的重庆望江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看到,数十台自动化生产设备马力全开,运输小车在车间内来回穿梭,工人们正铆足干劲抓紧生产。
  “今年是我区‘稳进增效’行动主题年,我们抓住了很多有利的条件。1至2月,我们初步统计,企业产值6439万,产量1.5万台,同比增长了21%。”重庆望江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洪告诉记者,公司的正常运营离不开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的帮助和支持。
  “在生产要素保障方面,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保证了我们在生产过程中的用水、用电、用气、用工等。另外,把政府想做的事情和我们企业发展的方向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道路,并帮助我们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比如今年我们申报国家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就协同相关部门来帮助我们梳理,解决在申报当中遇到的困难。”赵洪说。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发展,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优化服务流程,推动落实并联审批、容缺审批、承诺限时办理,做实招商项目全程代办服务,畅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推动靶向供地和手续审批,缩短企业从签约到投产的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同时,优化政务环境,加快“智慧园区”数智系统优化升级应用,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全程网办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及时公开、宣讲和兑现各类涉企优惠政策,强化政企面对面恳谈沟通,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常态化全覆盖走访服务企业,坚持全周期保姆式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攻坚,全力实施工业经济倍增计划,以产业链思维聚集产业发展,加速数字化智能化、创新绿色动能转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先进材料、生物医药、新型储能、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引育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垂直整合、空间集聚,打造产品+服务+应用场景产业生态,促进工业产品本地化应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