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优势产业

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举行 合川籍专家携“黑科技”产品参展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19-09-11 责任编辑:

今日合川网讯(记者 周云)9月5日至9月8日,由科技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举行,来自奥地利、俄罗斯、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687家高新技术企业、机构的上万件高新科技产品参展。

在博览会C区德阳展馆,一家名叫四川九远气浮科技有限公司的参展企业引起了记者注意。该企业负责人陈勇与记者系原合川一中同学,他老家在狮滩镇柳寨村,高中毕业考上上海理工大学,大学毕业在德阳一大型工业企业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十年前离职自主创业,从事新技术研发,后来与朋友一起创建四川九远气浮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博览会上,陈勇带来的参展产品是智能化空气动压轴承技术及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技术,两项技术均由他所带领的技术团队研发并得到科技部门认定,是节能环保方面的“黑科技”产品。

此次科技博览会以“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合作”为主题,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防灾救灾、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进行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及展品展示,展览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一场规模盛大、国际领先的科技盛宴!

为进一步扩大绵阳及中国(绵阳)科技城的影响力,主办方协同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举办了“走进中国科技城·百家党媒绵阳行”大型采访活动,除集中采访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外,还对长虹集团及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京东方绵阳产业园、中国(绵阳)科技城5G科技产业园、绵阳博物馆、“两弹一星”梓潼纪念馆、江油青莲李白诗歌小镇、北川5.12特大地震遗址等进行了采访,就高科技产业发展及在文物保护、文旅发展、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等方面应用进行实地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