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人才资源

合川区人力资源市场实现智慧化

文章来源: 区人力社保局 时间: 2016-11-29 责任编辑:

  合川区不断提升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水平,满足社会不同群体的信息化需求,先后投入250余万元,按照系统信息化、功能多元化、服务人本化的要求,建设六大应用系统,实现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智慧化。

  一是在线摊位预约系统。用人单位开展市场摊位预约、费用支付、招聘信息填写等活动均可在网上完成,减少成本费用,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智能求职登记系统。系统对求职者信息进行自动登录,建立电子档案并传输至云数据中心储备。当求职者再次扫描身份证入场后,招聘摊位和自助求职终端便自动读取求职者信息。

  三是现场签到系统。招聘单位劳资人员到场签到时,系统根据单位行业类别、职位需求等情况,自动对摊位进行合理分配,实现招聘活动有序开展。

  四是招聘信息发布展示系统。用人单位选定摊位后,可根据系统提供的密码,登录系统发布展示相关信息,供求职者阅览、选择。

  五是自助求职系统。求职者扫描身份证入场时,系统将根据求职者已有信息进行职位推荐,求职者可利用自助终端设备,完成自主求职或更改相关信息。

  六是智能决策分析系统。在招聘活动结束后,管理机构可以利用系统完成人才储备、跟踪、派遣以及招聘活动的统计分析,帮助管理者进行管理决策。

  自今年7月正式运行以来,区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摊位利用平均达到46个,场均进场求职者600名;累计发布展示用工信息1899条,办理求职登记4527人,实现就业4184人,其中自助就业756人,受到各类求职者和招聘单位的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