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人才资源

合川区做好劳动者职业培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文章来源: 区人力社保局 时间: 2016-11-28 责任编辑:

  近日,合川区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提升劳动者技能,不断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制发了《合川区进一步做好劳动者职业培训工作方案》,通过各类培训项目的实施,全区每年开展职业培训10000人以上,基本满足全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技能人才需求。

  劳动者职业培训以促进就业和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为宗旨,结合全区现代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大力整合培训资源,充分发挥各项培训政策激励作用,围绕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医药健康为主的消费品产业、电子配套为主的信息技术产业等主导产业,重点开展社会劳动者技能培训和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为全区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培训对象主要包括本辖区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退役士兵、三峡移民等有培训意愿的社会劳动者和企业职工。培训项目包括社会劳动者技能培训和企业职工培训,社会劳动者技能类培训项目主要包括技能培训、特种作业专项培训、就业适应性培训和创业培训。其中,技能培训项目包括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士兵短期技能培训、三峡后续职业技能培训、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餐饮住宿服务技能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企业职工类培训项目主要包括岗前培训、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管理人员培训和大学生定向就业培训。部分培训项目还将对培训机构、企业和参加培训学员给予培训补贴。职业培训工种(专业)的设置围绕全区产业布局和市场需求,重点开展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信息技术等78个工种(专业)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