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交通物流

合川水上巴士首发 不少上班族前来“探路”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9-11 责任编辑: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苟勇 蒲娅娜)9月7日上午,合川城区水上巴士“巴山号”成功首发。不仅让往返城北城南的上班族多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也为合川增添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市民体验第一班水上巴士

当天上午7时许,在嘉滨路恐龙(原管驿门)停靠点,不少市民在此排队等候登船,体验这第一班水上巴士,其中不乏上班族。

市民彭玲家住合川城北,每天都要乘车到城南上班。当天,她和同事相约一起乘坐早上第一班船去上班。“开通水上巴士对上班族来说,真的是一大利好消息,工作了三十几年,第一次坐船上班,心情非常非常激动。”彭玲兴奋地说道。


李晓红是合川大南街幼儿园老师,家住合川城北在城南上班。她说,水上巴士开通后,为她这样的上班族提供了方便。“上班途中坐着船感受家乡的美景,还能把好心情带到一天的工作中去。非常感谢政府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

水上巴士运行航线、站点班次

据了解,合川水上巴士临时运行时间分为试运阶段和常规阶段。试运阶段为:2020年9月10日—2020年9月29日。常规阶段为:2020年9月30日—2021年3月30日。在试运阶段,市民均可持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常规阶段收费政策另行通知。

合川水上巴士航线全程1.6公里,采用100座的仿古画舫船运营,城北乘船地点位于城北嘉滨路恐龙处原管驿门停靠点,城南乘船地点位于合川区南津街道华地王朝酒店外滨江路,全程运行15分钟,每天早上7点从城南华地王朝停靠点发班,晚上7点在城北乘船地点收班,早中晚高峰时段执行半小时一班,其余时段为一小时一班。

华地王朝停靠点班次表

嘉滨路恐龙处原管驿门停靠点班次表

为加强水上巴士安全保障,区海事部门在船上设置了劝导人员,引导市民安全乘坐;同时在渡口水域、水上巴士停靠站点设置了专门的秩序维护人员,并增派巡逻艇对影响水上巴士安全的行为进行制止处理,确保水上巴士安全运行。

水上巴士站点公交

1.华地王朝停靠点:城南华地王朝停靠点170米内有固定公交车站华地王朝站,815路客运中心—东津沱,505路东津沱经南滨路循环线。

2.嘉滨路恐龙(原管驿门)停靠点:城北嘉滨路恐龙停靠点100米范围内有固定公交车站嘉滨路小学站,213路职教中心—强联发,236路花滩水上乐园—工商职业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