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交通物流

客运行业全面恢复 市民可放心出行

文章来源: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4-13 责任编辑:


乘客有序排队上车

4月7日,记者从区交通局了解到,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疫情风险等级逐步降低,我区从2月21日开始,逐步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营。为应对疫情,我区从2月3日开始,先后对省际班线、县际班线、区内班线和出租车等进行了全面停运。截至记者采访之时,全区6个客运站全部恢复营运、2414人复工;开通省际班线14条,县际班线35条,区内班线61条。818辆出租车(巡游车378辆、网约车440辆)、25条公交线路226辆公交车已全部恢复营运,恢复比例达100%。货运车辆已全部恢复营运。  

当天上午,记者在区客运中心看到,市民周先生准备乘车前往江北机场,与以往直接进入售票大厅购票乘车不同的是,周先生在大厅外先接受了客运中心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并进行了信息登记。

  “恢复营运以来,我们按照规定,对每位进车站的人员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对每位乘车的旅客都进行了信息登记,包括姓名、家庭住址、目的地、联系电话等,以确保有源可查。所有班车都只销售50%的座位,同时要求旅客上车后分散乘坐,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区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每辆到站的客车在旅客全部下车后,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消毒。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防控要求,所有乘坐省际、县际、区内班线的旅客,除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外,还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发烧、咳嗽的旅客不得乘车。为保障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交车每日整车消毒2次,运行过程中开窗通风;出租车每趟次都要进行座位消毒,每日整车消毒两次,乘坐巡游车支付现金乘客需登记信息,乘客乘车均需佩戴口罩。该负责人表示,区交通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防控举措,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对黑车、摩托车等违法载客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维护道路运输秩序,阻断疫源传播,确保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