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交通物流

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一期工程招标 全线将设五个车站

文章来源: 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3 责任编辑: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杨永芹)新建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渝合线)项目一期工程加快推进。7月18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称,渝合线一期工程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已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招标,全线将设5个站。

新建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项目一期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成渝城市群路网“十三五”规划市郊铁路渝合线中的部分工程,也是构成重庆铁路枢纽西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简称渝合线),起于襄渝线磨心坡站,经土场、草街、钓鱼城、花滩至渭沱。在渭沱站新建联络线经黄泥坝交接站,连接兰渝、遂渝线,并与规划的市郊铁路合川—永川线贯通,建设工期为4年。线路全长约40.657公里(双线),磨心坡站和渭沱站与国铁接轨,采用国铁I级标准,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

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近期将新建土场、草街工业园区、花滩、合阳、黄泥坝5个车站,改建兰(遂)渝线渭沱接轨站,缓建钓鱼城站。

据介绍,渝合线一期项目改建襄渝左线,长度约6.123公里;襄渝线增设磨心坡北场,长度约1.985公里。计划建设工期640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