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交通物流

合川区加速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18-03-27 责任编辑:
  合川日报讯(记者 易宏金)7条总投资超过280亿元的高速公路纳入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实施里程、投资规模均居全市第一。记者昨日从区交委获悉,近年来,我区紧扣大交通,坚持“统筹规划、适度超前、整体推进”原则,强化互联互通,加快与重庆主城实现同城化,掀起交通建设热潮。
  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去年9月,市委常委会审议了《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会战”工作方案》。方案提出,用三年时间实施全市交通建设大会战,补齐交通短板,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好成绩”,全力以赴打赢全市交通建设“三年会战”。
  市委有部署,必须见行动。我区围绕交通建设“三年会战”目标,积极谋划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等重点交通项目20项,计划总投资达430亿元,其中市级投资260亿元,“三年会战”第一年投资将超过60亿元,全力推进重庆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构建对外交通就是构筑合川未来。我区抢抓高铁时代重大机遇,全力争取高铁干线经过合川并在合设站,同时全面加快市郊铁路建设进度。
  加快建设三环高速合长段、合潼安高速、合璧津高速,开工建设钱双高速、城周一环线西环段,对外将形成“两个格局”(与主城交通同城化布局、与周边区县均有高速公路直达),对内将形成“两个环线”(城周高速环线和东南西北贯通高速环线“两个环线”)。
  全面提升对内通畅水平,编制《合川区县乡道调整规划》,力争县乡道改造计划339公里列入全市未来三年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国省道建设,已列入全市“十三五”建设计划206公里,未来三年重点推进G212合阳—北温泉、S437盐井—三汇路面改造,实施S439龙凤—古楼、古楼—钱塘、钱塘—龙市、官渡—狮滩四个路段94公里改造,将实现全区二级公路以上全覆盖。
  积极融入长江黄金水道,推进利泽航电枢纽、渭沱货运作业区建设,构建“一干两支”“六客六货”水路运输体系。
  日益织密的交通网,不断刷新着我区交通新版图。据悉,近年来我区交通建设快速发展,新增铁路108公里、高速公路78公里。建成遂渝铁路二线、兰渝铁路(合川段),合川新火车站建成投用,开通合川至重庆通勤动车。三环高速铜合段、渝广高速(合川段)建成通车。改造干线公路300公里。建成思居、石盘沱等货运码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