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城市建设

城区八大片区排水管网改造全面开工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19-08-19 责任编辑:

合川日报讯(记者 王利)8月16日上午,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目前城区瑞山西路周边片区、将军支路周边片区等8大片区的排水管网改造已全面开工,预计今年底将全部竣工投用。

日前,记者在瑞山路与社稷坛街街口看到,瑞山西路周边片区排水管网应急抢险综合改造工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3名工人正配合作业,不断用专业设备将挖掘出的泥土从井底运送至地面。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工程7月开始施工,建设内容包括新建DN300钢带增强缠绕管600米,新建DN400钢带增强缠绕管1068米等,今年底可全部竣工。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区梓桥街(含溪子口)等周边片区、久长路(含青龙街东段、四维街、大南街、白菜园)等周边片区、锦城路周边片区、将军支路周边片区、葡萄街(含青龙街西段、较场路、双牌坊)等周边片区的排水管网应急抢险综合改造工程,东津沱片区污水管网应急抢险工程(一期)、合肖路入城道路排水管网综合改造工程都已全面动工。从整体推进情况看,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50%,预计今年底将全部竣工投用,投用后将解决各片区污水直排严重影响江河水质的问题,切实提升城区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我区城区范围内沿江共设有28个排水口,其中北城17个、南城11个,由于历史原因,老旧城区均实行雨污合流制。为解决雨污合流严重影响水质问题,自2013年起,我区决定分两阶段开始对城区排水管网进行综合整治,其中,2013年至2014年为第一阶段,主要采取应急方式对排水设施进行普查测绘、病害治理和疏浚截流;2015年至2019年为第二阶段,要求到今年年底,要完成约90公里共计40个项目的雨污分流改造或新建计划,实现城区雨水和污水分流并各自形成独立排放、收集处理系统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