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合川 / 合川概况 / 城市建设

东津沱滨江公园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文章来源: 合川日报 时间: 2017-12-22 责任编辑:
   
  施工现场
  合川日报讯(记者 罗洪 摄影报道)12月19日,记者从城市新区管委会获悉,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东津沱滨江公园西半段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正在加赶工期,加紧进行绿化种植、铺装及各公共建筑的施工建设,有望于2018年春节试运行。
  在东津沱滨江公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挖掘机挥动长臂将碎石装进大卡车,大卡车把碎石运输到各施工区域,混凝土搅拌车与混凝土泵车连接,通过输送泵将搅拌好的混凝土浇灌到施工地点,工人们有的用铲子铺平混凝土,有的在砌砖,有的在栽种绿植……
  据了解,东津沱滨江公园位于南津街街道办事处紫荆苑社区、东津沱社区和白塔村,西起南屏嘉陵江大桥,东至原重棉四厂。该项目分为东半段和西半段,其中,西半段面积约255.8亩,包括码头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公交首末站用地、绿化及配套用地;东半段面积约178.19亩,包括体育设施用地、绿化及配套用地,项目预计建设投资约2.89亿元,由合川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重庆北辰投资有限公司为融资建设单位,重庆市政二公司负责施工建设,上海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景观设计,重庆市设计院负责建筑设计。该公园以“城市客厅,市民中心”为设计主题,以露天演出剧场、景观长廊、书咖、花带、观景平台、园路、生态停车场、儿童休闲区等为主要景观元素,以贯穿东西方向的景观长廊为主线,整个公园以休闲、观赏及游乐功能为主,意在服务合川本地市民及吸引重庆周边市民。东津沱滨江公园是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美丽合川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建成后,不仅可满足广大市民开展健身、休闲、游乐等活动的需求,还可以进一步提升合川城市形象与城市品质,吸引更多游客来合观光旅游,带动我区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据城市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津沱滨江公园正在加快西半段的建设,目前,西半段的景观造型已经完成。根据不同的功能区,西半段划分为车库及书咖、码头和剧场三个区域。预计西半段将在2018年春节向市民开放试运行。公园东半段已经完成了初步设计,预计2019年完成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