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区县级 / 政务公开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3-07-26 责任编辑:

合川府办发〔202258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2022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59号)精神,经区政府同意,现将《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以下简称《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工作方向,重点围绕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政策公开质量、夯实公开工作基础等方面深化政务公开,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功能,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严格审核把关,提升公开质量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立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压实公开责任,扎实推进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专区管理、工作培训、监督保障等日常工作。要突出需求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发布政务信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严格执行政府信息20个工作日内公开的规定,严禁“一阵风”“运动式”公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流程,明确审查责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确保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表述准确、公开时机得当。

    三、强化考核督导,推动工作落实

    各责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贯彻举措落到实处。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沟通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区政府办公室作为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责任,定期开展检查,不定期开展抽查,对工作开展不积极、推诿扯皮等问题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和督促整改,检查情况纳入政务公开年度考核。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7

(此件公开发布)


一图看懂《合川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