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合川区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合川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2-19 责任编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他〔2019〕112号)要求,综合合川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信息公开情况,由合川区政府办公室编制本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合川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全面落实主动公开工作。2019年主动公开财政数据、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土房屋、重点项目等民生重点信息46768条,区政府门户网站独立用户访问总量109.5万个,网站总访问量438万余次。按期公布政府公报、区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年度预决算、政府工作报告及办理情况,开设走进合川、招商引资、合川旅游、工业经济等26个专题栏目,及时更新权力责任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二)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畅通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建立部门联动会商机制,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全年收到依申请公开16件,办理16件,办结率为100%。 

(三)强化政府信息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规章制度。加强了规范性文件及时发布并注重文件的政策解读,严抓发布后更新及文件有效性管理。 

(四)集约政府网站稳步推进平台建设。完成区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全区各镇街及区级各部门政府网站迁移,全区各镇街及区级各部门政府网站实现全部关停,目前,只保留区政府门户网站,相关业务全部迁移到区政府门户网站。进一步规范栏目设置,提升信息公开发布功能。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实现网络安全和错情24小时监管,落实专人专岗全面监控网站安全。定期抽查相关单位负责的政府网站栏目和政务新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积极参加市政府办公厅组织的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区内培训,全年开展培训3期,共培训280余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15

315

70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19

0

26657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596

0

118557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401

0

367359

行政强制

147

0

161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6

-3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18

47630.83809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6

0

0

0

0

0

1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6

0

0

0

0

0

1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6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6

0

0

0

0

0

1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0

 0

1

2

 0

1

4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薄弱环节也有待提升。一是工作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各镇街、区级部门的工作机构和工作力量有待加强。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加强,尤其是要加大涉及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三是政务公开平台创新服务能力有待增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便捷性和有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2020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健全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完善政务公开考核评价机制、定期抽查通报机制、实地督查机制。二是持续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重大建设项目、民生项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财政预决算、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细化各领域信息公开的主体、内容、形式、时间、频率及程序等内容,不断提高政策透明度。三是开展好政务公开培训。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制定全年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计划。四是进一步规范政策解读工作。严格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办法》,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持续做好重要政策信息的转载和发布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合川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 www.hc.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