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4-00170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4-03-01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75次常务会议

    2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和区政府领导分管领域建设项目开工复工、企业满产复产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加快“一主两辅”农业产业培育的若干措施(试行)》。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务实的举措,切实维护好全区安全稳定形势,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强化排查整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以责任的有力落实推动工作有效落地。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餐饮、KTV、宾馆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图片来源:重庆市合川消防)


    会议强调,建设项目的开工复工、企业的满产复产对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至关重要。要强化服务保障,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全面了解、精准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突出强化用水、用电、用工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形成更多实物量。要积蓄发展动能,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鼓励引导企业增资扩能、创新技改,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能。要强化安全生产,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建设项目开工复工、企业满产复产,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相得益彰。


节后,合川高新区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奋力冲刺“开门红”。图为重庆平伟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推动“一主两辅”农业产业培育,在深入推进现代化新合川建设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坚持党建统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特色发展,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地缘优势,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文章,形成一批优势产品,全力打造“金字招牌”,切实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接二连三”,大力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铜溪镇弯桥村因地制宜,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图为村民正在采收成熟的芹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