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3-00259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3-05-29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5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试行)》,审议《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养犬管理区域的通告》,研究招商引资相关协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要突出重点,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聚焦工业“两主四特”、农业“一主两辅”、商贸“一圈一园”,大力实施招商提质扩量计划,坚持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强化服务,落实“招、落、建、投”一体化要求,围绕招商项目用地、用能、用工等实际需求,坚持一项目一专班服务机制,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为合川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建强队伍,强化全区招商队伍整合提升,配优配强招商人员特别是驻外招商队伍,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5月12日,合川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政商关系是营商环境的风向标,优化营商环境必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亲清政商关系的内涵,以良好政商关系和优良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守牢交往边界,严格落实正负面清单内容,明确“可以做”的内容和“不可做”的事项,牢牢守住底线红线。要进一步规范交往行为,政府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既要亲而有度不逾矩,也要清而有为不疏远;企业要守法诚信,以“诚”立业,以“信”兴业,坚持契约精神,遵循市场规则,展现企业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持续优化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持续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严厉查处政商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政商交往和市场秩序。

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个转企”审批流程  

    会议强调,《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划定养犬管理区域,是落实《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的现实需要。要做实基础工作,扎实开展犬只底数摸排、免疫登记、专项整治等工作,确保养犬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成果。要强化宣传引导,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普法,扩大社会知晓面,引导广大市民形成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有序养犬的行动自觉,为养犬管理条例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提升管理水平,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定期开展督导巡查,及时劝阻、制止、处理违法违规养犬行为,不断推动养犬管理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