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3-00250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3-05-05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5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有关事宜,审议《重庆市合川区城市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备忘录》及城乡供水一体化等相关事宜。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城市基础设施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水平推进规划落地实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整体谋划、合理必要、适度超前,加快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要坚持统筹协调,结合建设智慧城市、海绵城市、韧性城市等工作,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合理安排建设项目、时序进度,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冀东水泥智慧中心工作人员监控固体废物处置全过程

    会议强调,城乡供水一体化是一项保民生、得民心、稳增长的惠民工程。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区委、区政府明确的目标任务,加大镇、村两级水厂整合力度,加快构建专业、规范、统一的运管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项目建设中的涉及群众利益、现场管理等问题,要一一建立问题台账,分门别类专题研究,逐项销号。要坚持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2023年1月,工人为涞滩镇水寺村村民入户安装自来水管道  李文静 摄

    会议指出,与重庆土交所公司合作,是合川和市属国有企业共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互惠互利,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市属国企人才、技术等优势,深入挖掘合川地方特色自然资源,因地制宜探索合作共建模式,科学谋划合作内容,努力实现共赢发展。要突出政府主导,注重发挥政府在规则制定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自然资源价值有效转化。要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认真把握每个合作伙伴,竭尽所能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实现合川经济更高水平的发展。

美丽三江  通讯员 陈明 摄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聚焦重点领域、行业、场所,深入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加强队伍、设备、基础设施等建设,强化应急演练,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4月19日,区消防救援支队检查医院消防安全工作  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