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2-03271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2-12-26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12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兑现2022年度科技创新补助》,通报2022年社会组织工作情况,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突出科技创新的核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加大力度争取上级资金,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完善对专项资金安排使用的风险防控机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保障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见效、及时兑现,不断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奋力谱写合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社会组织是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和监管力度,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公益事业,引导社会组织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作用,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社会组织责任担当,动员各类社会组织有效参与乡村振兴,配合抓好稳定经济大盘有关工作,积极促进稳岗就业,帮助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担当作为,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岁末年初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特点,聚焦交通、建筑、消防、工贸、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