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2-03266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2-12-19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12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合川区支持工业企业复工满产政策措施》《落实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气费支持政策有关事宜》《合川区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等议题并邀请人大代表参加。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存在一定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经济恢复提振,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保达产、保运转、补损失,千方百计争取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按照“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的原则,强化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统筹调度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企业达产满产。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及时将各级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要着力稳企业强主体,积极落实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各级专项政策,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服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免申即享”,尽快将补贴政策兑现到位。

    会议强调,全民医保是保障人民健康的一项基本制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提供更加公平、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要把保基本理念贯穿始终,科学合理确定保障范围和标准,厘清待遇支付边界,纠正过度保障和保障不足问题。要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共同发展,统筹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救助、医疗互助等社会力量,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保障的格局。要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应用创新并行,推动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多渠道、全方位构建“医保在身边”公共服务,大力提升适老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