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2-03261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2-12-08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12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通报近期全区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审议《合川区新型智慧城市总体建设方案(2022-2026年)》等并邀请人大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冬季防火安全等面临严峻挑战。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统筹抓好防疫情、保安全、促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立即整改重点项目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自纠自查,制定整改措施,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好施工项目,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立足合川建设发展实际,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挖掘大数据智能化在政务、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广泛应用,加快建设涵盖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等领域的智慧城市综合应用体系,提升全区信息化集约化建设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机遇,围绕我区建设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目标,优化布局、深度融合,加快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十四五”规划阶段性特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细化实化工作举措,长远谋划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进一步推进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形成智慧、绿色、平安的综合交通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压实主体责任、保持攻坚力度,以更高标准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要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筑牢三江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合川。要强化上下联动,加强督查考核,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