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2-03130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2-10-18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10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合川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规划(2022-2026年)》《关于切实加强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及风貌管理的通知》,通报2022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邀请人大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疫情尚未远去,大考仍在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就是胜利。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总体保持相对平稳态势,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做细做实每个环节的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抓好社区排查,及时掌握区域内重点地区来合人员,做到应排尽排。要持续抓好交通卡口,坚持“首站首问”,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要持续抓好集中隔离,严格落实好隔离场所管理规定,加强隔离人员闭环管理,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要持续抓好核酸检测,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高质高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招商,打造高质量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要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鼓励支持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业务数字化,提高生产效率和盈利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和风貌指导。要强化安全管理,在图纸设计、建设施工、竣工验收以及常态排查等各个环节中,严格监督房屋质量,及时整改问题房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做好解释工作,积极主动引导,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同步提高市场主体和各级监管主体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在过程中堵住漏洞。要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检查抽查,督促企业对安全问题及时排查、及时整改。要抓好关键领域,加强餐饮、商超、药房、生产企业及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指导,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食品安全事件。要提升监管水平,坚持“人防+技防”并重,稳步推进各类智慧化监管手段落地,提高监管质效。要兼顾疫情影响,高度重视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区以及转移过程中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避免因食品药品问题造成次生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