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2-03019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2-08-19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

    8月1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重庆市合川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并邀请人大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我区产业基础良好,具有广阔发展空间,要围绕存量抓增量,充分挖掘产业发展潜力,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补齐突出短板和弱项,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千方百计稳住基本盘、培育增长点。要围绕集群、链群抓好招商引资,以“链式思维”推动相关产业项目集群发展。要深入研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的发展环境和更强的要素保障。

姜雪松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实效。要以粮、猪、菜为重点抓好稳产保供,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近期连晴高温,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村组,指导村民和新型经营主体采取有针对性的抗旱措施,全力保产保收。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育科学理性思维,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科学生活方式,提高劳动生产、创新创造的能力。要培育一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造就一支适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打造一支懂技术会创新、守规章重安全的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一支掌握科学方法,具备科学执政本领和创新能力的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队伍。同时,稳步提升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审议了《合川区2021—2025通信基础设施规划(送审稿)》等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