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2-02202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2-05-20
标题: 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

    5月19日下午,区长姜雪松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安全大检查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推进会议、全市2022年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4月份“十个一批”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合川区2022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并邀请人大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播放了全区安全隐患暗访曝光视频。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提振精气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灾救灾、民生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统筹安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系统梳理各项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应对得当”。要精心组织,细化工作清单、职责清单,分板块清晰全面落实到各个责任单位,切实将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落实落细,狠抓各项工作末端落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隐患排查,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加强监管和排查,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全区城镇自建房屋和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