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合川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区交通局 时间: 2023-01-11 责任编辑:

《合川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政策解读

    2023年1月,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印发《合川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合川府发〔2023〕2号),以下简称《纲要》。为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纲要内容,现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重庆市合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精神,结合合川交通发展工作实际,编制了《纲要》。

    二、起草过程

    区交通局通过基础资料收集、充分调研论证、广泛意见征求、强化规划衔接、行业专家评审、领导专题研究等众多环节,开展《纲要》编制。在编制过程中,区交通局严格对照国家、部委等下发的多个关于交通建设发展的重要政策文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修改完善了《纲要》。

    三、主要内容

    《纲要》共分为6个章节。

    第1章为规划基础。

    第2章为总体要求,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区,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全面形成“高铁双通道、铁路公交化、镇镇联高速、航道千吨级、机场零突破”的交通发展格局,基本建成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交通强区,全面建成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

    第3章为优化综合立体交通布局,一是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二是构建“322通道”对外运输大格局。三是突出提升城市内外衔接,全力畅通内部微循环,形成“164联”的区内交通主骨架。四是构建一体畅联城市交通网络。五是建设客运枢纽体系、物流枢纽体系,构建层级分明的综合交通枢纽。

    第4章为统筹综合交通融合发展,重点推进区域交通运输一体化、各种运输方式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多元融合、交通与产业融合发展。

    第5章为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重点提升智能创新水平、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推进绿色发展和人文建设、提升行业治理水平。

    第6章提出了5项保障措施。

政策原文: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川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
一图看懂《合川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