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合川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区交通局 时间: 2023-01-11 责任编辑:

《合川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2023年1月,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印发《合川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21—2025年)》(合川府发〔2023〕1号),以下简称《规划》。为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规划内容,现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重庆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重庆市合川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精神,结合合川交通发展工作实际,编制了《规划》。

    二、起草过程

    区交通局通过基础资料收集、充分调研论证、广泛意见征求、强化规划衔接、行业专家评审、领导专题研究等众多环节,开展《规划》编制。在编制过程中,区交通局严格对照国家、部委等下发的多个关于交通建设发展的重要政策文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修改完善了《规划》。

    三、主要内容

    第一章为发展基础,对“十三五”期间合川交通发展成就和发展差距进行了阐述。

    第二章为“十四五”总体思路,提出了我区“十四五”期间交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等内容。

    第三章为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明确了“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一是着眼四网融合,全力推动铁路网一体化发展。二是着眼扩容加密,全力推动公路网一体化发展。三是着眼协同联动,全力推动水运网一体化发展。四是着眼体系完善,全力推动航空网一体化发展。五是着眼高效衔接,全力推动枢纽网一体化发展。

    第四章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动客运服务品质提升、货运物流降本增效。

    第五章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交通产业、现代治理体系。

    第六章为保障措施。

政策原文: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合川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一图看懂《合川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21—202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