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视角

预防为主不松懈 合川做好节假日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 华龙网 时间: 2021-04-02 责任编辑:

今(2)日清晨,重庆市合川区大顶山森林防火检查站负责人张绵芳穿上森林防灭火巡逻服,胸前挂着警示哨子,一手拿着喇叭,一手拿着报警器,又开始新一天的护林巡逻。

“以前这山上火灾时有发生,近几年,随着巡逻人员的配备,宣传力度加大后,一起火灾事故都没有发生。”张绵芳说,自己多年前就开始参与护林工作,近年来,通过在重要路口设置森林防火宣传,人们防火意识都提高了。

据了解,合川区始终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防火工作方针,把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作为第一道工序,通过在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增设卡口,增加巡护人员巡山守卡,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春耕农事用火和清明节期间祭祀用火较多,按照《森林防火条例》要求,合川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各森林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随着清明节到来,入林踏青、祭祀等活动也相应增多。”合川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川区建立了区、镇街(国有林场)、村社、护林员四级网络化巡护管理体系,对野外用火实施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确保发生火情后能够及时组织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据悉,清明节期间,合川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日周月”隐患排查监测机制,特别是清明期间祭祀用火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