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0-023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公告公示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0-09-23
标题: 重庆市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0年“三江英才•生态环保优秀人才”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关于

开展2020年“三江英才生态环保优秀人才”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现将《三江英才合川区2020年生态环保优秀人才评选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各单位依据方案积极组织申报,严格进行审核,于2020年9月30日前,将申报表一式两份及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404室。

联 系 人:田孟弋

联系电话:42723092

电子邮箱:tianmy0102@163.com

   重庆市合川区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23日

三江英才合川区2020年生态环保

优秀人才评选工作方案

根据合川区2020年重点人才工作安排,制定《三江英才合川区生态环保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合川区内社会各领域对我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共6名。

二、评选条件

申报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思想素质好,热爱祖国,坚持四项

基本原则,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2、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

3、身心健康,全职在岗在合工作;

4、不重复评选。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区级以上生态环境领域相关奖项或表彰(以奖励证书或文件为准,下同)。

   2.参与起草编制的地方及行业发展规划、计划、技术标准、规范等,经市级以上专业主管部门审定并采用(须出具推广应用文件并附上相关佐证材料)。

  3.作为主要技术人员参加生态环境监测、生态环境科研、生态环境技术咨询、生态环境工程及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工作,其成果有2项以上被区、县级以上部门采用(须出具推广应用文件并附上相关佐证材料)。

  4.生态环境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成果达到市内先进水平并经市级以上专业主管部门鉴定认可;或成功地推广应用有较高水平的生态环境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取得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在全区有较大影响,并经区级以上专业主管部门鉴定认可(须提供专业主管部门评价意见,评价须载明取得何种创新、该创新是否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研究处于何种阶段,是否转化投产,经济和社会效益如何等)。

  5.解决生态环境污染治理中的技术问题,或为解决复杂技术问题撰写有一定水平的技术分析报告或研究(论证)报告2篇以上,其技术成果经区级以上专业主管部门鉴定认可(须提供专业主管部门评价意见,评价须载明解决何种技术问题、该技术成果经济和社会效益如何等)。

6.出版生态环境领域专业著作(独著或本人撰稿1万字以上)。

7.近5年内在有国际统一刊号(ISSN)或国内统一刊号(CN)的专业期刊上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以上(第一作者)。

8.在全国性学术会议宣读论文1篇以上或在全市性学术会议宣读论文2篇以上(第一作者)。  

9.获得1项及以上发明专利授权或3项及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人排名前五),以专利证书为准。

10.对我区生态环境建设作出其他突出贡献(提供区级及以上科技或行业主管部门评价材料,须载明具体作出何种贡献及带来效益)。

三、评选程序

(一)申报(2020年9月)。各镇(街)、部门、企事业单位对照评选标准,坚持公开公正、评优评强、自愿申报等原则,根据平时掌握情况,积极组织动员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填写《三江英才合川区2020年生态环保优秀人才申报表》,进行资格初审后提供有关佐证材料(获奖、科研、论文、著作、专利,同行专 家实名举荐意见,经济社会效益鉴定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连同电子版,于9月30日前统一报送至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404室,电子邮箱:tianmy0102@163.com。

(二)资格审查(2020年10月)。生态环境局会同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和诚信复审,在10月14日前确定复审合格名单,并将复审合格候选人名单上报组织部。

(三)专家评审(2020年10月)生态环境局会同区委组织部及相关主管平台,通过查阅资料、举行答辩、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对合格候选人进行打分(10分制)并排名,前6名初步确定为“三江英才•合川区生态环保优秀人才”。在向区纪委监委、公检法等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后,若无异议则将建议人选名单于10月30日前报区委组织部(若有异议,则在核实意见后依名次向前替补)。

(四)审定(2020年11月-12月)区委组织部审核后,将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

(五)公示(2020年12月前)评选对象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正式评为三江英才合川区生态环保优秀人才。

四、表彰方式

授予“三江英才合川区2020年生态环保优秀人才”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进入生态环境高层次人才库享受区里配套人才服务,进行重点培养。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标准。各镇(街)、部门、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对参与评选活动的选手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评选活动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二)广泛发动,面向基层。各镇(街)、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评选过程要着重推选干部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人物,让推出的“三江英才”可敬、可亲、可信、可学,使评选活动成为生态环保干部发现典型、学习典型的过程,成为生态环保干部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评选前期,以面向相关部门、企业、高校召开座谈会、宣讲会等形式,结合区里配套人才服务政策对此次评选活动展开动员。评选过程中,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和报纸等有效平台,持续扩大本次“三江英才”评选活动影响力,深入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品德,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区生态环保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附件:三江英才合川区生态环保优秀人才申报表

附件下载:

三江英才•合川区生态环保优秀人才申报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