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0-01887 主题分类: 人事工作;劳动就业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人员招录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0-08-24
标题: 合川区区属国有企业公开招聘人员简章

为加强区属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全国全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合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实施方案》(合川府办发〔2020〕80号)《合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合川就业组发〔2020〕1号)和合川区产业发展公司公开择优选聘人员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同意,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川区区属国有企业工作人员。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笔试、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单位及人数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企业人员25名,具体岗位及人数见附件1。

三、招聘范围和对象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遵守宪法和法律;

3. 具有良好的品行;

4.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 符合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以下人员不纳入本次招聘范围: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现役军人;

5.司法机关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

6.有其他失信情形的人员。

(三)年龄计算

本简章所要求的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如“35周岁以下”,指未满36周岁,在1984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依次类推。

(四)毕业(学位)证书及专业

报考人员应凭已取得的毕业(学位)证书报考。2020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须在2020年8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

参照《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2015年下半年修订)》《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18年修订)》(以下简称《专业参考目录》)进行专业资格审核。

专业资格审查以毕业证书载明的专业名称为准。应聘人员报名时应诚信、准确、规范填报毕业专业。

专业名称与《专业参考目录》中专业称谓相似但不完全一致,经负责资格条件审查的单位审核认定,可视为符合专业要求。

(五)特别说明

本简章正文和附件所指应届毕业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在国(境)外高校全日制就读且毕业时间在2019年8月1日—2020年7月31日之间的毕业生。

国家统一招生的2018年、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2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公开招聘各环节时间安排相应调整的,将通过合川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hc.gov.cn/)及时公告,请报考人员关注。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电子邮箱方式进行。如委托他人报名的,被委托人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并填写委托书。

(一)报名时间

2020年9月2日—9月3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二)报名地点

区农投(集团)公司: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南园东路99号城投大厦1310办公室 韩老师42617202,13647666980,邮箱420344671@qq.com

区工投(集团)公司:合川区南津街街道花园路198号科技孵化大楼1202办公室 陈老师42750900,18996213986,邮箱79046458@qq.com

区担保公司: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南园东路99号城投大厦1611办公室 游老师 42837698,13635425091,邮箱827533966@qq.com

钓鱼城文旅公司: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南园东路99号城投大厦18楼综合部 陈老师42820015,18008373513,邮箱214647693@qq.com

区信息安全产业公司:合川区南津街街道花园路198号科技孵化大楼511办公室 余老师 42755156,13896109810,邮箱494388942@qq.com

区医药健康产业公司:合川区南津街街道花园路198号科技孵化大楼622办公室 潘老师42756146,18996252625,邮箱469820162@qq.com

区交通设备制造产业公司:合川区清平镇中微大道666号天顶组团企业服务中心209办公室 毛老师42721722, 18523872789,邮箱42197970@qq.com

区学子公司: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希尔安大道223号文化艺术中心306办公室 陈老师 42850886,18983180222,邮箱63169020@qq.com

(三)报名程序

1.申请报名。报考者应认真阅读本简章所附招聘岗位及要求,了解选聘岗位所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报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考人员应仔细对照招聘岗位要求,诚信、准确填写报考信息。报考人员报名时,需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职业资格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近期1寸红底免冠照片2张,并现场填写《合川区2020年国有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1份。

2.资格审查。招聘单位结合招聘条件,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审查(采用网上邮箱报名的,应在领取准考证前提交相关报名资料进行现场审核),并作出审查结论,结果报区国资委备案。其中:学历、学位及信用情况应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chsi.com.cn)、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cdgdc.edu.cn)、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m)、“信用中国”网站(creditchina.gov.cn)等进行查证。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不得拒绝其报名;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要充分说明理由。

(四)未达到开考比例人员的处理

实际报名人数与拟招聘岗位人数比例须达到3: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递减招聘名额或取消招聘岗位;其中属急需紧缺人才的,经区国资委认定,可作为紧缺岗位开考。因招聘岗位取消而不能参加招聘考试的报名人员,征得本人同意后可调剂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岗位参考。

(五)领取《准考证》

考生凭身份证于2020年 9月10 日—9 月 11日到所报考的单位领取《准考证》。

五、考试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综合及专业基础知识》,面试科目为结构化面试。

(一)笔试

笔试内容包括综合基础知识及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总分值为100分。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用2B铅笔作答。笔试时间为90分钟。

笔试由区国资委统一组织实施。笔试具体时间拟于2020年9月12日上午,详细时间及地点见《准考证》。笔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得进入面试。

笔试成绩、进入面试环节人选名单、面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在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hc.gov.cn/)进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二)面试

按招聘名额2∶1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若最后一名进入面试人选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经确认系面试人员主动放弃参加面试的,其缺额按报考该岗位应聘人员的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一次性递补,若递补人选总笔试成绩相同,则并列进入面试。若递补无法达到比例的,则该岗位取消招聘。

面试分值100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即:由主考官提问,考生回答,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情绪控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举止仪表等。面试由各招聘单位组织实施,区国资委进行指导和监督。

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的,取消本次面试资格。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得确定为体检人选。

(三)考试成绩计算方式

岗位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总成绩采取百分制计算,四舍五入后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考试成绩、及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将通过合川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hc.gov.cn/)及时公告,请报考人员关注。

七、体检、考察及公示

(一)体检

体检人选按照拟招聘岗位总名额,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1:1等额确定。若最后一名人选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则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若仍相同,则加试结构化面试,以加试成绩高者优先。

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时,由招聘单位集体研究决定是否递补,若同意递补的,则按照报考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体检由区国资委按照规定组织实施。在指定的具有资质的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的,不再进入本次招聘后续环节。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并结合本行业或岗位实际要求执行。除按相关规定应在当场或当天复检并确认体检结果的项目外,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区国资委同意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察

由区国资委会同招聘单位对拟聘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政治思想素质、道德品质修养、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日常学习工作情况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考察结束后应据实作出考察结论。考察名单确定后,应当及时通知考察对象本人。考察应坚持“凡进必审”,考察小组要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考察留痕的原则,严格审查拟聘人员的人事档案、诚信记录、违法犯罪记录。考察结论为不合格的,考察小组应向报考人员说明原因。

因考察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资格出现空缺时,由招聘单位集体研究决定是否递补,若同意递补的,则分岗位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公示

经体检、考察合格者,被确认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将在合川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hc.gov.cn/)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八、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信息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拟聘用人员,由招聘单位提出拟聘用意见,报区国资委审核后,按照规定程序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完善聘用手续,薪酬待遇按合川区有关规定执行。

九、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是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参与招聘工作的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人事工作纪律和回避制度,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凡采取不正当手段取得聘用资格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追究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责任。

十、其他

1.请报考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同时做好自我科学防护。在招聘期间保持所提供的通讯方式畅通,并密切关注在“合川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hc.gov.cn/)”上公示的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的相关信息。因报考人员自身原因未获知相关信息而影响考试或聘用的,责任自负。

2.本简章由合川区国资委负责解释。

3.考试考务咨询电话:区国资委 023-42725326(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附件:1. 合川区2020年国有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览表

      2. 合川区2020年国有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

3.考生现场报名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4.报名委托书



附件下载:

附件1:合川区2020年国有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览表.doc
附件2:合川区2020年国有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doc
附件3:考生现场报名所需资料.doc
附件4:报名委托书.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