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信息索引号 115003820093257252/2020-01677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布机构 合川区政府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公告公示
有效性: 发布日期: 2020-07-28
标题: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在2020年总局转移地方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批次食品不合格;地方抽检涉及我区3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这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托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磨豆干(五香味)(商标:领雁,规格型号:计量称重,生产日期:2020年4月9日,保质期:9个月)进行监督抽检(抽样单编号:GC20500117652001163)。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检验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等 3 项。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孟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孟州市高新技术公共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孟州市新一佳百货商店销售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蒸豆腐(麻辣味)(蒸煮大豆蛋白制品)(商标:九州扬,规格型号:计量称重,生产日期:2020年3月1日,保质期:9个月)进行监督抽检(抽样单编号:XC20410883466630424)进行监督抽检。经孟州市高新技术公共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检验,检验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大肠菌群等 4 项。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三)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南京市溧水区正华百货经营部销售的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蒸豆腐(香辣味)(蒸煮大豆蛋白制品)(商标:九州扬,规格型号:计量称重,生产日期:2020年3月17日,保质期:9个月)进行监督抽检(抽样单编号:DC20320100342730930)进行监督。经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检验,检验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等3项。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四)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吴兴裕客隆副食品超市销售的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嫩豆腐鸡汁味(蒸煮大豆蛋白制品)(商标:老家厨房,规格型号:计量称重,生产日期:2020年5月4日,保质期:9个月)进行监督抽检(抽样单编号:XC20330502314335089)进行监督抽检。经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检验项目: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 Al 计)、大肠菌群等 4 项。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4批次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行为作出如下处罚:1.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2.没收违法所得204.00元;3.处罚款40000.00元。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重庆俏歪嘴食品有限公司对不合格原因进行了排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一是该公司更换其他厂家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后,未认真参考新换产品用量配比表建议使用山梨酸钾(更换前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1g山梨酸相当于1g山梨酸钾,更换后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1g山梨酸相当于1.34g山梨酸钾);二是配料员工为新进员工,生产作业不熟练,且更换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后没有仔细阅读使用说明,未掌握好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钾)添加配比。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该公司加强员工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生产作业,提高生产作业熟练程度;加强出厂检验工作,防止不合格食品出厂销售;认真排查造成产品质量的隐患并进行整改,减少质量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