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惠民信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合川区开展系列活动保障消费者安全

文章来源: 合川发布 时间: 2024-03-19 责任编辑: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积极促进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法律常识,营造良好的营商和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合川区各部门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3月15日,由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主办的“激发消费活力 乐享品质消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塔尔门重百商场广场举行。

    活动中,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会等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宣讲、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消费纠纷诉讼相关问题以及消费者维权的实际案例,提醒群众警惕消费陷阱、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提醒大家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引导老百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活动还结合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用商品,进行了真假对比演示,提升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鉴别假冒伪劣商品能力。

    钓鱼城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理念。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钓鱼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钓鱼城街道蟠龙社区蟠龙市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周边商户详细讲解了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恪守社会公德,促进良好的经营与消费环境。

    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居民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向他们介绍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同时提醒居民在上当受骗后要及时、妥善保存消费过程中的相关凭证,在权益受损时及时拨打消费者协会电话,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连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对各场所内配置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产品通过外观检查、基本功能测试、网上查询等方式进行了现场判定;对消防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市场准入证明、产品标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填写了《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通知书》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区市场监管局举行2024年“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3月 13 日,区市场监管局举行2024年“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当天上午,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50余吨未经检疫进口肉品等假冒伪劣商品运至位于狮滩镇的合川三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通过焚烧发电的方式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是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以“铁拳行动”为主的各类专项整治和执法办案中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涵盖了未检疫的进口肉品、过期食品等品种,货值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