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繁体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适老版 | 访客申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 惠民信息

我区多措并举提升农村地区医疗保障能力

文章来源: 今日合川网 时间: 2023-01-14 责任编辑:


    1月10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下,为帮助农村地区应对岁末年初人群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科学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保证农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区多措并举提供就医服务,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医疗保障能力。  

    为让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我区提前谋划、联合部署,精心发放“健康包”。区卫生健康委与区农业农村委双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等多部门积极配合,统筹协调总资源、发挥多渠道优势,落实敲门行动,按照“先农村后城市”“先高龄后低龄”和“病程中、尚未感染、已感染且康复”原则,有序入户为27.71万老年人发放“健康包”。

  积极开展“互联网+”服务。加强互联网医院建设,开通“线上开方、线下送药”医疗服务,通过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专家线上解疑等方式,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救治需求,实现足不出户就医。2022年12月18日以来,全区线上累计接诊3000余人次,解答线上提问新冠病毒感染防疫知识1000余条。  

    充分发挥中医药效能。根据居民需求分类别提供体温在38.9度以下、体温在39度以上、偏重于胃肠道反应不适者、预防药方、香囊、退热足浴药包6种中医预防治疗药方。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针灸、康复、理疗等中医特色服务4.3万余人次,提供中药方剂3.1万余剂、中药汤剂11.3万袋、防“疫”香囊70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帮助

主办: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邮编:401520

地址:重庆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70002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1000956号渝公网安备50011702500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