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燕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燕窝镇人民政府>焦点图片

燕窝镇“三到位”全力推进撂荒地复垦复种

日期:2022-06-17


燕窝镇“三到位”全力推进撂荒地复垦复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及区农委撂荒地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我镇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成立撂荒地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双组长,镇人大、镇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召开撂荒地排查整治会,统筹安排撂荒地整治复垦工作。

二是宣传营造到位。通过召开院坝会、发放撂荒地复耕复种提醒书、工作群发送信息等方式,宣传《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非农化”“非粮化”“耕地保护补贴”等政策法规,充分调动农户自主复耕复种的积极性。

三是摸排整治到位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对疑似撂荒地图斑进行现场核实登记,理清实际撂荒面积、耕种现状、撂荒原因等情况,为复耕工作筑牢基础。根据上级部门疑似撂荒耕地图斑,初步摸排出实际撂荒图斑103个、撂荒面积983.47亩。近日,根据摸排情况,正积极着手开展撂荒地整治复垦,现已完成复垦98.5亩,后续将继续加快复垦进度,争取尽早全面完成撂荒地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