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燕窝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燕窝镇人民政府>焦点图片

实地参观取真经 学习借鉴谋发展——燕窝镇组织村(社区)干部现场参观学习

日期:2022-05-12


4月27日,燕窝镇组织村(社区)干部赴隆兴镇、太和镇、渭沱镇和古楼镇实地参观学习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亮点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提升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展开。

    在隆兴镇,参观隆兴镇倒碑村党群服务中心,从百姓茶馆到综合便民服务站,从服务大厅到农家书屋,观摩学习基层党建和阵地建设的理念及经验做法。


在太和镇,参观仙桥村大鹏蔬菜产业基地,了解到基地共有智能蔬菜大棚12个,总占地面积近80亩。大棚采用砧木嫁接技术,种植有西葫芦、黄瓜、番茄等蔬菜。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理念,让大家增长见识,收获颇丰。


在渭沱镇,先后参观渭沱场镇传统村落改造和七星村龙井湾院子,跟随讲解员学习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古楼镇,参观山林村党群服务中心、摇金村人居环境治理及枇杷产业,学习“三事分流”、积分制管理、村规民约等基层治理方案和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

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听、认真看,听经验介绍、看发展变化,围绕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与兄弟镇进行深入的交流。
    燕窝镇村(社区)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实地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分析、立足实际,把兄弟镇的好经验、好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融合吸收,把参观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开创燕窝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