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云门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云门街道办事处>焦点图片

【党建赋能·赶考亮卷】云门街道开展“中华魂”(中华好家风)读书活动征文演讲比赛

日期:2022-11-07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培养学生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11月2日上午9:30,云门街道在云门小学举行2022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读书活动征文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云门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云门学区办公室承办。

比赛分为征文和演讲两大类,每大类分小学组和青年组,小学组由街道辖区在读学生参加,青年组由40岁以下年轻教师参与。

来自街道辖区内的6所小学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紧扣家风主题,用真挚朴素的语言,或引经据典,或结合实际,或联系自身,从勤劳、节约、孝道等层面表达了对家风的深刻认识和理解。选手们精彩的演绎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征文比赛中,云门小学刘婧丽、天星小学杨诗琪获得小学组比赛一等奖,高龙小学艾亿玲获得青年组一等奖;演讲比赛中,云门小学杨博恋和蓝齐龙分别获得演讲比赛小学组和青年组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云门街道参加区级片区赛。

通过此次“中华魂”(中华好家风)读书活动演讲征文比赛,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广大师生参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家风文化成为街道构建文明和谐氛围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