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焦点图片

盐井街道坚持“生态+”模式推进绿色转型发展

日期:2021-09-30

一是生态+城建。争取资金3022万元实施小安溪重点河段(盐井街道段)和龙院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新建乡村彩色健身步道7.6公里,完成水波洞等村300户旧房整治提升,建设排洪沟2.5千米、整治堰坝3座,改造二三级污水管网1.3公里,布设垃圾箱1200个。
二是生态+旅游。立足生态保护区功能定位,构建以“九峰山水,嘉陵盐井”板块为龙头,以“沙溪新城”“前槽老工业基地”“后槽现代观光农业”三大板块为支撑的“1+3”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发展荷塘2000亩,修建赏荷栈道3.6公里,完成土地整治3000亩,注册风垭口水果等区域特色产品8个,建成特色康养农家乐6家。
三是生态+产业。统筹抓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推动台泥(重庆)水泥、金九建材集团8家等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企业带动示范建成标准化鱼塘4个、无害化生态养猪场1家、经果园7家,发展生态林下种植养殖大户26户,与辖区贫困户建立利益带动帮扶机制,贫困户就近就业、销售土特产品,持续稳定增加收入。
四是生态+文化。新建生态文明涂鸦620余平方米,利用坡坎崖等闲置地块建成“边角地”社区文化体育公园3个。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开展河长制、人居环境专项治理宣传活动9次,开展“树文明、除陋习”讲堂27场次,收集整理“好家风、好家训”56条,修订村规民约8个,引导辖区群众弘扬家庭美德、提升文明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