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保障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6410P/2021-000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劳动、人事、监察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盐井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9-17 [ 发布日期 ] 2021-09-17

盐井街道“三步棋”落实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一是建立摸排台账,下好全局棋摸排退捕渔民39人,渔船20艘,对渔民的在职状态、就业状况、就业创业意愿及培训意愿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落实帮扶责任人,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对区外人员通过电话沟通、短信发送等方式进行情况了解;区内人员则通过入户走访并填写“退捕渔民帮扶明白卡”39张,实现一人一卡,建立台账,实施每月动态更新管理,提高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实效性。

二是落实就业政策,下好关键棋。发放讲解《合川区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汇编》35次;电话沟通39人次、短信推送39条,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对有就业意愿的渔民进行至少3次的岗位推荐,累计推荐岗位次数达到40余次。帮助渔民实现单位就业7人,实现灵活就业7人,自主创业4人。

三是动员参保提档,下好保障棋。鼓励退捕渔民提高居民养老保险档次和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通过宣传动员盐井退捕渔民已实现养老保险全覆盖,参保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完成居民养老保险提档补贴23人,养老保险一次性补足补贴2人,享受职工养老保险补贴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