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6410P/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盐井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2-07 [ 发布日期 ] 2021-02-07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 制定本街道经济发展规划,管理本办经济工作,组织、检查、督促办理经济组织发展生产经营; 负责本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卫生健康、优抚救济、爱国卫生、初级卫生保健、社区青少年教育等工作; 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民政、交通、土地、物价、环境保护、劳动就业管理、防疫等工作; 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普及科学常识,对村(居)民进行社会主义法治和道德教育; 保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向辖区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安排有关城市管理、方便群众生活等区域性、社会性、群众性的工作、并进行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考核。 对有关部门设在本街道的派出机构负责人的任免、调动、考核、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辖区内综合管理职能,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的授权,行使行政处罚权; 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工作,促进村(居)民委员会建设,发挥村(居)民委员会基层群众性组织作用;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构成。 单位构成:设有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民营经济及农业服务中心、建设环保服务中心。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街道内设机构发生调整,保留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公室调整为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调整为平安建设办公室,财政所调整为财政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调整为应急管理办公室,劳动就业社会保障中心调整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农业服务中心调整为民营经济及农业服务中心,新增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区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并按规定设置纪工委、武装部。财政工作站与财政办公室实行统筹运作体制,原财政工作站在编人员保留现有参公编制身份不变。 

街道只涉及内设机构调整,不涉及财政财务调整情况。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701.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数4939.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3761.9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060.59万元,主要是上年末项目资金结转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8701.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1.62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01.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2.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2.2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8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815.89万元,农林水支出804.41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75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7.25万元,其他支出6.03万元。2020年支出较去年增加3060.5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70.9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010.86万元,上年结转增加4000.5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39.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39.86万元,比2019年减少683.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9.31万元,比2019年增加70.95万元,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增支,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年终目标考核统一调标。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270.55万元,比2019年减少754.02万元,主要原因是自聘临时人员经费、安全信访维稳经费、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等项目预算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民政优抚补助、信访安全维稳、市政清扫保洁、市政绿化管护、市政维修维护、市政执法、村社区运行、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2020年基金预算收入3761.9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761.96万元,比2019年增加3743.66万元,主要为2019年结转收入,主要用于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51.4万元,比2019年减少1.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街道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35.9万元,比2019年减少1.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严格规定,严格控制接待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减少在外就餐人数,公务接待费逐年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5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改革后,严格控制公务车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与2019年预算标准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增加0万,主要原因是无购置公务车的预算安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33.85万元,比上年减少10.0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运行经费相应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街道农业事业、文化事业、文化事业、社保中心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270.5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邵 敏        联系方式:023-42701345



附件下载: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盐井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社会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