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小沔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沔镇人民政府>焦点图片

小沔镇“四措施”做好劳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4-27

小沔镇四措施做好劳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一次,与各村(居)委会及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24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人,形成强大的工作态势。

二是狠抓制度,完善安全监管机制。在已有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安全事故处置应急预案9个,针对性开展森林防火、食品中毒等安全事件应急演练3次;形成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和监管制度,切实做到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措施、时间、经费、人员落实,使安全生产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道路。

三是强化宣传,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通过广播、传单、标语、微信及座谈会、坝坝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识。节前广播安全生产知识4期,制作横幅标语13幅,发放宣传单1.2万余份,举办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3场,提高了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四是拉网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由镇应急办食药监、平安办、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拉网式大检查活动。排查企业、个体户102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当场整改的33件,限期整改的9件,排查和整改中做到从严把关、决不姑息,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