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小沔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小沔镇人民政府>动态

小沔镇织密“三张网”为春运保驾护航

日期:2022-01-25

小沔镇织密三张网为春运保驾护航

织密安全防控网。以交通安全大检查为突破口。组织安监办、平安建设办、派出所等多部门专项联合组对镇域陡坡、急弯、重点路段、桥梁、涵洞等重点领域拉网全覆盖进行3体检,并对易受损23部位进行了及时加固和维护。特别是对正在开工建设的小狮路进行全方位诊断,提出设置警示牌、铺设防滑石、建立监督岗等措施保证反正人员出行安全。以安全生产为落脚点。召集30余家在镇企业、养殖大户、特种行业等代表召开小沔镇安全生产暨生态保护座谈会。与在座代表谈安全讲保护,从源头深入传达一线安全法重要性与实操性。以场镇保畅为着力点。重点针对小沔社区集中场镇地区进行安全宣讲,并设置应急点、安全通道、路线规划12处。既保证场镇错峰出行通畅不堵,又实施潮汐管控人车分流安全出行。

织密疫情防控网。严抓宣讲宣传主窗口。召开小沔镇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会,给11个村(社区)印发《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告知书》3500余份。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LED屏以及在场镇和村民小组进行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督促往来镇域和返镇人员做好疫情防护。坚守交通枢纽主战场。在客运场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乘客自觉规范乘车行为,做好防护措施。严格落实乘客进站戴口罩、测温、扫码等要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车辆、场站消杀频次,确保消毒不留死角,减少环境传人可能。严防网格防控主阵地。镇村社干部、网格员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2次,以电话沟通、群众走访等渠道反馈信息线索,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管控并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落实出入服务大厅、卫生院、超市、场镇、饭店等公共场所人员的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扫码登记防控措施,同时狠抓密集场所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对全镇重要场所消杀2次。积极开展新冠疫苗第一、二剂次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新冠病毒零感染

织密反诈防护网。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赶场天和春运期间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开展反诈防诈大型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辖区内有LED显示屏的各村(社区)、各单位24小时不断滚动播放反诈防诈宣传标语,利用村级广播站不断重复播放反诈防诈宣传内容,目前,已滚动播放宣传5000余次、悬挂横幅50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做到反诈防诈宣传家喻户晓,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意识。严格摸排齐抓共管。充分调动200余名镇村干部和97名网格员结合疫情宣讲入户全面排查,对发现可疑情况及时进行现场讲解或电话沟通化解诈骗危机,成功化解可疑微信、电话等电信诈骗80余次。强化教育引导。充分利用镇内各中、小学寒假期间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向家长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诈骗手法,解析典型案例,既增强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又以学生带动家长,形成全民共防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双利                     小沔镇党政办

联系电话:42442904                 2022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