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香龙镇人民政府>焦点图片

郑立伟在香龙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时强调——持续用力做优乡村产业 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2-04-29

    4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郑立伟来到香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因势利导,持续用力做优乡村产业,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郑立伟来到香龙镇黄桷村李子产业园,详细了解了产品种植、市场前景等情况。李子产业园是由重庆市合川区流溪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发展李子种植及其配套产业,目前,该产业园一已投资800余万元,种植“法国蜜脆李”“蜂糖李”500余亩。

郑立伟强调,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品种、上市时机和市民消费习惯等因素,增加适销对路的农产品供给,提高农业生产效益。要做优乡村产业,培育壮大特色农产品,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农业“接二连三”,推动乡村产业发展规模上档、质量升级。要完善利益分配机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他们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推动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随后,郑立伟书记来到九峰庙村柠檬产业园,详细了解柠檬品种品质和预期效益等情况。重庆正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在香龙镇九峰庙村发展柠檬产业,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第一期已投资500万元,流转土地种植尤克力柠檬800余亩。

郑立伟强调,要聚焦柠檬选苗、修枝、管护等问题,科学引进技术指导和专业服务,让农业生产更加精细化、科学化。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走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子,把乡村打造成幸福生活的家园、增收致富的田园,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区政府副区长周懿,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陈道平,区委研究室主任周红炉,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