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香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7157P/2021-0000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香龙镇
[ 成文日期 ] 2021-09-16 [ 发布日期 ] 2021-09-16

香龙镇做好“三字”文章撬动乡村振兴“大发展”

一是着力“优”,深入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和乡村振兴,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其中,新改建农村公路22.9公里,硬化田间道8.8公里,人行便道7.2公里;投资3100余万元,启动35KV变电站建设;投资208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延伸集中供水工程管网。项目建成后周边受益群众能达到1200余人,实现项目区域内100%饮水安全。
二是立足“补”,继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增进民生福祉。其中,深入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家医签约4551人,有效签约个性化服务包183人;农家书屋11家,藏书6400余册,每天开放7小时,常组织4所中小学教师进书屋辅导学生阅读,举办家长交流会、读书交流会等活动30余场;枣梨村对39名年满60岁及以上村民实施村验指纹,减少行动不便的村民办事难问题。
三是聚焦“美”,继续推进人居环境建设,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其中,完成双龙村、黑石村两个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新增垃圾分类收集点6个,覆盖群众5000余人;组织人员对新华街破损排水管道进行维修,保障新华街中段40户居民居住环境问题;对大垭村2组核桃屋基院落争取亮化工程和绿化工程,发展乡村振兴,打造美丽庭院,受益群众38户1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