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沙鱼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沙鱼镇人民政府>焦点图片

沙鱼镇:发挥人大力量 共筑禁毒月宣传热潮

日期:2022-06-28

    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增强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623日,沙鱼镇人大主席团利用赶集日,联合镇平安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向赶集的群众普及防毒禁毒知识。

    活动以“感恩生命、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志愿者现场讲解、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赶集群众广泛宣传《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毒品的基本特征、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如何识别毒品、怎样抵制毒品等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鼓励他们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普及禁毒知识,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毒品害人不浅,一人沾上毒品,全家不得安宁,一定要坚决抵制。”沙鱼镇葛麻村72岁的陈大爷听了志愿者的讲解后,表示要告诫教育在外面务工的子女,一定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

    毒品一日不除,我们的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该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常态化推进禁毒铲毒工作,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为全民禁毒宣传贡献了一份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