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汇镇人民政府>动态

合川:细化量化节点化推动项目建设 助力汽摩产业蓬勃发展

日期:2023-01-18

日前,记者走进合川天顶汽车城部分企业采访,实地感受合川区汽摩产业蓬勃发展强劲势头。

重庆兴渝湘实业有限公司是市级重点企业,主要为长安汽车、凯翼汽车、长城汽车等车企提供保险杠、主仪表、延长板等配件。记者看到,该公司去年底投资6000万元建设的渝湘智成涂装生产线已投入使用,每18秒就有一套汽车零配件完工下线。

据了解,与传统涂装生产线相比,渝湘智成涂装生产线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全线生产作业过程采用20个智能涂装机器人,实现了高智能化;二是全线采用创新工艺,生产过程不会产生一滴工业废水,喷漆废气经先进的涂装配风系统回收焚烧,排放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实现了高环保性;三是全线配风系统补风量大幅降低,空调供风量减少,实现了低能耗运行。重庆兴渝湘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刚表示,全线产能可以满足年超60万台套汽车保险杠及塑料制品的涂装需求。生产线的建成将对公司满足客户的生产交付需求起到极大的保障作用。

在重庆惠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建设工地,公司一期3.5万平方米厂房已经全部建成,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设备。重庆惠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属于合川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从事专业研发、制造汽车智能智慧驱动系统、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铝合金制品以及其他铝合金浇铸、压铸零部件。项目占地面积86亩,总投资5亿元,建成达成后年产值8亿元左右,年税收17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800个。在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的协调推动下,项目从征地到投产时间比原定计划提前了3个月左右,预计2月初开始进行试生产。

区汽车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全区54家规模以上汽摩企业产值达78亿元,同比增长17%。今年,中心将以“123456”工业倍增计划为抓手,围绕打造300亿级汽摩产业集群目标,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推行“一线工作法”护航生产,严格落实项目“储备库、横道图、时间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细化、量化、节点化推动项目建设,切实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推动合川区汽摩产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