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汇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719X0/2020-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家安全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三汇镇
[ 成文日期 ] 2020-07-21 [ 发布日期 ] 2020-07-21

关于印发《2020年度三汇镇铁路护路联防 工作重点》的通知

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2020年度三汇镇铁路护路联防

工作重点》的通知

各铁路护路联防队员: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和《重庆市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按照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区护路办的部署和要求,以维护铁路安全畅通为首要任务,着力做好涉及铁路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建立和完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加强铁路护路联防队伍、制度和基础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现将《2020年度三汇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全镇境内铁路安全畅通。

                   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日


2020年度三汇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重点

一、工作思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和《重庆市铁路安全管理规定》,按照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区护路办的部署和要求,以维护铁路安全畅通为首要任务,着力做好涉及铁路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建立和完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机制,加强铁路护路联防队伍、制度和基础建设,营造平安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

二、工作目标

(一)实现境内铁路责任路段“0”死亡指标。

(二)责任路段不发生击打列车事故。

(三)责任路段不发生在铁路上放置路障事故。

(四)责任路段不发生铁路路伤事故。

三、工作重点及措施

(一)配齐铁路护路联防队员

我镇境内襄渝铁路复线长35.15公里,按标配0.8公里1人,增配队员24人,总队员达到43人。

(二)抓好铁路护路联防队员的培训

为提升铁路护路联防队员的安全监管和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观念,将铁路护路联防队员安全培训作为年度工作之一。

(三)建立健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相关制度

1、制定三汇镇2020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点。

2、制定三汇镇2020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考核办法及相关制度。

(四)强化对路队员的监督考核

严格执行《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考核办法》,每月开展对护路联防队员工作的监督考勤考核。

(五)开展安全隐患滚动排查

每月每周上路开展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滚动排查,建立隐患进出消号台帐。

(六)强化特殊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重大节假日时段及国家重要会议期间,开展了铁路护路巡防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重点路口,如老龙村的平桥路段、星寨村的货运场路段、榆钱村的广东坡路段等重点路口和村民出行高峰时段、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等增派人员蹭守监护。

(七)配合铁路部门整治安全隐患

我镇境内襄渝铁路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修建,因当时的列车时速慢,从1997年至2007年铁路6次大提速,才陆续将铁路沿线安设防护网封闭,但沿线开口160余处,经过前段时间的专项整治,已封闭120余处开口,但是因涉及到我镇5个村500多户1800多人的生产生活出行问题,还有40处开口暂无法封闭。2019年10月动车正式开通,事故时常将会发生,安全压力极大。故要不断向区、市护路办及铁路部门反映,尽快完善修建人行引路及人行地函(或天桥),彻底封闭开口,实现动车运行的基本条件,营造平安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

八)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