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双凤镇人民政府>动态

双凤镇“三个强化”助力平安建设工作

日期:2022-06-16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围绕平安创建目标,依托“126名网格员+400余名平安大嫂+200余个天眼“的三级防范体系,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二是强化隐患根除。以提升自治“源动力”、法治“硬实力”、德治“软实力”为衔接,构建“四级调解”(村民小组调解、村级调解、镇级调解、协同区级调解)一体化机制,实现了信息共享、部门联手、上下联动、条块联合的调解工作格局;截至目共排查调解矛盾纠纷150余起,调解成功130余起;其中,村级调解100余起,镇级调解30余起,成功率高达90%以上。

    三是强化治理效能。着力服务群众精准化,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探民情、调纠纷,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结合院坝微宣讲、百姓名嘴等方式开展树文明新风活动200余场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减少矛盾纠纷发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